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记北美学院学生商管管信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 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赵艺茹 图:刘荀 审核:荆燕【关闭】

2020年5月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商管管信学生支部于学院楼102开展了5月组织生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荀老师主持。

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等八项文件,经过讨论与领悟后,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学习心得与阶段总结。支部同志们在思想上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提升理论高度,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并付诸实践。支部书记刘荀老师强调毕业班党员应努力践行爱国主义情怀,在力行上下功夫,推动爱国精神转化为强国报国的自觉行动,坚持共情共鸣的工作原则,强化国家意识和集体观念,并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分清善恶,自觉抵制损害国家荣誉的错误言行。

坚持内外联动,将挖掘校内资源与运用社会资源相结合

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学生商管管信支部于2019年9月开始成功开展了一系列以不忘初心感知江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充分利用江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校园生活,以活动为载体,通过着力挖掘校园文化中蕴含的爱国主义教育元素和承载的丰厚道德资源,秉承着传承学校精神文脉的原则,让中华文化基因、传统美德观念植根于支部学生党员的思想意识和道德观念中,同时也提升了在校党员的爱国爱校园情怀。防疫期间,支部党员同志还自发在家重温红色经典著作,结合防疫中的感人故事,深刻体会学习模范党员的奉献精神。

支部党员在战“疫”的关键时刻也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王维聪同志参与了属地社区的防疫工作,与龙子湖区龙河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执行防疫消杀、体温检测等基础工作。同时积极发挥新媒体宣传特长,主动协助安徽省蚌埠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用镜头记录下医务人员辛勤的工作。所拍摄的视频参加了安徽省共青团五四青年视频评比。

在共情上下功夫,涵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疫情期间,支部党员能用共情的方式通力合作,以切实关心同学为主旨,扎根群众,探寻学生能够接受的表达方式,开展工作。除了通过班级QQ群、钉钉群等工作平台协助班主任完成信息统计、摸排等工作,还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在线教学,以促进本专业本科毕业率的不断提升。用实际行动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学习,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

奋斗圆梦,树立典型

学生商管管信支部致力于建设学习型支部,本次会议明确了进一步开展毕业季树立典型系列活动。赵艺茹同志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第一,她表示会将自己在学院四年的成长经历以文字形式进行整理,线上与低年级的同学进行交流,以促进在校生的学涯规划。张静茹同志通过校招,在面试中脱引而出,目前已落实单位。她将从自身职业规划方面进行云分享,以坚定在校生的信心的成长信信心。

虽然因为疫情,大家延迟了返校时间,但即便如此,支部的活动也从未停止。支部在2020年2-4月于线上进行了“齐心战疫”主题系列活动,开展防疫主题思想汇报等。

最后,荆燕老师表示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全体党员都能践初心、敢担当、善作为、当先锋、作表率,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可靠力量。同时,也表达了对即将毕业以及将要出国的党员们的不舍之情,希望他们能在未来的日子发展的越来越好。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