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课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 北美学院   文图:周一萱 审核:荆燕【关闭】

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12月25日下午3:00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共有24名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其中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19名。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顾海星同志主持。
  首先,预备党员钱乃熙、吴琼、汪志颖、戴瑶、曾妮、俞昕玥分别宣读个人转正申请,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现实表现,涉及理论知识学习,工作和学习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和应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等等,并表达了自己对转正的态度和今后的决心。
  同时,党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员同志分别对六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表现作出评价,一方面他们肯定了该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突出表现,指出他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按照新时代对党员的新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等优点,另一方面介绍了预备党员同志在过去一年中就组织提出缺点的改正和取得进步的情况。
  经过现场充分的讨论后,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票决并宣布票决结果,一致同意钱乃熙、吴琼、汪志颖、戴瑶、曾妮、俞昕玥按期转正。
  学生党支部书记顾海星同志要求全体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院分团委书记朱琳同志就“党建带团建”作了主题发言,强调“学院群团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在学生党员的引领。学生党员要从国家、社会、校院工作大局出发,从学风建设、社会实践活动、防疫控疫、安全稳定等方面切实加强和改进群团思政教育和服务引领工作。”学生党员应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党团工作中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作用。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荆燕同志作“新时代 新征程 奋斗实现江南梦”党课辅导会。她从“党的十九大开启新征程”、“高等教育面临新挑战”、“学生党员新作为”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特征、“双一流”大学的内涵、江南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意义等,结合目前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求学生党员认真解读新时代,充分了解大学的规律,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求学,在建设优秀学生团队、创建党建服务体系、分类开展学风建设、严格抗疫和控疫措施、构建安全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好作用,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凝心聚力实现江南梦。
  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不仅为党员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而且有利于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切实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尤其是坚定了每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文图:周一萱 审核:荆燕)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课辅导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