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国贸酒店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   文图:曾妮,审核:荆燕【关闭】


为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1日上午900,学生国贸酒店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示范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由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校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围绕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追寻真理—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传承西迁精神—在爱国的集体,做乐观的英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用北科担当讲好中国故事方面,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位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力激发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切实增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把人民安全和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从出生仅30小时的婴儿到一百多岁的老人,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患者,在这场战疫中,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的故事,让我们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深知厚植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的必要性,青年党员必须加强“四史”的学习,回到本源起点,站在历史演进的脉络上,更好地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初心薪火相传,以星星之火点亮更多人的理想信念,带动更多人品读宣言故事,践行宣言精神;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勉励广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在新时代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卓越贡献。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西迁精神的传承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创业精神,踏实务实做好每件事,在奋斗中摸爬滚打,在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参与一线志愿服务的北科大青年突击队,将生死之于身外,奔赴抗疫前线,守护祖国国门。新时代的北科青年既有在抗疫战场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的胆量和气魄,更有传承“钢铁强国,科技兴邦”的使命与担当,他们自觉将小我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大我之中,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将科研发展与全球发展紧密结合,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读懂“人民至上”背后的信仰支撑,精神传承,使命担当,用“真理的味道”激励师生,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学习西迁前辈胸怀大局的精神,牢记总书记系列讲话,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将小我融入大我,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当代青年党员同志们作为人生黄金期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度吻合的强国一代,要勇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永葆人民情怀,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永远奋进在为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不懈奋斗的新征程上。

 

微党课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分享自己的感想:

在新时代,还有许许多多的青年人将个体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青年学子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爱国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才能为祖国富强稳定奉献力量­­——张婧娴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要把热爱祖国作为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四史,继续发扬西迁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把使命永担在肩——曾妮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培养敢于担当的精神,更加强烈领会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意义——汪志颖

 

在此次课中我明白了人民至上是一种精神传承,这是一个民族的文化基因。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必须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勇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站在人民立场,树立人民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陆英东

 

通过微党课学习,深刻体悟到战疫中中国的制度优势。作为预备党员我们应向先进党员模范们学习,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结合,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升华人生价值。以此次疫情为契机,深切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茁壮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吴云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