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召开2020~2022年任期目标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   【关闭】

寒假伊始,1月1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2020~2022年任期目标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等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琳主持。

陈琳首先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视频会议精神、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学校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层正职干部任期聘任集体谈话会议精神。陈琳强调要按照学校要求,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做到四个持续:一是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学校治理能力;三是持续弘扬创新实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四是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陈琳提出,在实际工作中,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将党的工作与学院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做好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副院长周伟结合分管工作,对照第六轮任期目标的完成情况,从主要目标、主要依据、可能遇到的问题、具体措施和工作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副院长李雷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高等学院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综合报告,对学院新一轮任期目标进行了思考并进行专题发言;副书记兼副院长荆燕结合北美学院学生工作,围绕任期目标,从组织建制、思政党建、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就业创业、心理稳定等方面做了专题发言。杨小明、童文俊老师等7位学院部门负责人,围绕学院任期目标,就本部门工作的重点、难点和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院长龚晓斌以《目标、责任、担当、作为》为题做专题报告。他强调,要结合实际,切实做好北美学院招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要主动出击,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要在品牌建设、基地建设、课程建设、环境建设等方面采取措施,吸引世界各国优质生源;要加强国际学生的招生、管理与服务,全面提升来华留学工作水平。报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学院发展进行了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思考,鼓舞大家要有“功成必定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作为精神。最后,龚晓斌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激励大家共同努力,迎接2020-2022的机遇和挑战。

此次研讨会,既是一次务虚会,也是一次头脑风暴会。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改革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明晰了创新发展的路径举措,进一步凝聚了跨越发展的信心士气。据悉,学院接下来还将召开不同层面不同主题的专项会议来进一步研讨任期工作和新学年工作。

文:王月华;图:霍惠芝;审核:陈琳


研讨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陈琳讲话


学院院长龚晓斌讲话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