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商管管信支部三月线上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   【关闭】

2020年3月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商管管信学生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了3月组织生活,这也是全体支部成员在疫情后的一次久别重逢。本次会议主要包括;落实学习2-3月专题学习、结合自身实践谈疫情感受以及支部年度计划介绍,会议由副书记王维聪主持。

首先,支部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等八项文件。大家在线上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支部同志们在思想上紧跟党中央指导,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学习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来保护好自身和身边的人。在思想上不断提高自身的责任意识,对外积极宣传科学知识理论,居家隔离,减少家人朋友的外出。

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在漫长的寒假里,支部内不少同党员都对本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王维聪同志还积极发挥宣传干部的专业优势,主动协助属地安徽省蚌埠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用镜头记录下医务人员辛勤的工作。张婧茹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帮助筛查和收集信息。党员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延迟开学,不停学

在全国延迟开学的情况,学校停课不停学。我支部学生党员,作为班级主要学生干部,能够做到上传下达,及时提醒同学课程安排和时间,积极与老师沟通,以保证线上课堂的效率。在生活方式上,尽量跟在校的生活作息保持一致,以便开学后可以尽快调整自己。

年度支部计划酝酿

会议讨论了支部年度计划。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要落实今年的一对一联系人考察制度,预备党员转正,规划党日活动,坚持学习学习强国以及毕业生党员示范会议等日常工作。在疫情期间更能考验我们的自我管理能力,要扎实踏实地做好每一项任务。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会上支部同志们一起观看短片《A4纸上的人生》,短片将人的平均寿命按75岁计算,有900个月。并用一张A4纸画30*30的表格,每个表格代表一个月,每过一个月我们就在一个小格子里打勾,那么我们全部人生的时间信息就会显示在这一张白纸上。

疫情是把双刃剑,支部书记刘老师建议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好这段时间,静下来规划好人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目标,并为之而奋斗。作为党员,一定要以判断的思维看待疫情,不传谣,不信谣,坚定的发挥好党员的示范作用。做到“物来顺应,未来不用,当时不杂,既往不咎。”

(文:张婧茹 吴琼 图:王维聪 审核:荆燕)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