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江南有约 北美有你——国教北美学院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 北美学院   霍惠芝【关闭】

2020年春天注定不平凡,一场疫情,阻挡了同学们返校的脚步。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国际教育与北美学院党委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学校各项要求,积极动员整合全院力量,确保了学生返校工作有序开展。截至202057日,北美学院2902016级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一、院党政高度重视 上传下达信息畅通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学院学生返校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各项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工作。427日下午,学院在3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龚晓斌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琳作总结报告。会上,龚院长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学生返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强调了要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长期性”、“复杂性”、“重要性”的认识,要求全院师生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六做到”、“六严禁”等刚性要求。


全院大会主会场


全院教职工线上参会

二、准确数据摸排上报 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学院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严格执行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准确做好数据摸排上报。辅导员、班主任每天督促每位在籍学生进行“返校通”健康日报,以及钉钉定位打卡。学院安排辅导员每天定时定点查看学生打卡情况,及时提醒未打卡同学,仔细查看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数据,按时准确完成信息上报。截至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坚持80天并仍将继续。

学校在学生返校前还准备了爱心防疫物资,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一起积极组织发放口罩和温度计等。57日,学院专门组织了毕业班学生防疫信息员会议,院党委书记陈琳告诫大家要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工作,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的这段特殊时光,认真完成学业,为美好的未来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陈书记也请防疫信息员们带给所有毕业生一句话:北美学院的每一位毕业生也都是天下江南人的一份子,以后要记得常回家看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表达了对所有防疫信息员的感谢,感谢他们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布置了防疫信息员的相关工作。

学生返校期间,学院领导及辅导员、班主任多次走进学生宿舍查看宿舍状况,关心慰问返校学生,了解假期学习生活,询问到校后有无困难,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逐步恢复正常学习状态。


学院党政领导慰问返校学生


学院党政领导深入返校学生宿舍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给学生发放爱心物资


防疫信息员会议党委书记陈琳讲话


防疫信息员会议现场

三、返校过程平稳顺利,各项教育落细落实

毕业班返校过程中,由于前期准备工作细致到位,各部门各岗位担当尽责,毕业班返校工作平稳顺利。院分团委学工部还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在北美小星推送了返校小贴士”,并制定了《北美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请假报告制度》《北美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晨午晚检报备制度》《北美学院学生返校后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方案》《北美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发热学生处理流程》等八项制度。督促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认真参加线上各门课程学习,切实保证学习效果。学院将继续关注每位学生的在校情况,并通过开展线上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体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