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友故事] 张婷钰:爱的力量 助我前行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   【关闭】

[校友故事] 张婷钰:爱的力量 助我前行

张婷钰,江南大学北美学院2005级会计专业校友,被亲切地誉为“爱心妈妈”,《三峡晚报》曾多次报道她的感人事迹,现任教于上海慧灵公益、上海暖暖公益。坚持十年做公益的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爱的力量。

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于20199月出版了由张婷钰著作的《爱是什么感觉》(共两册),绘本在语言和绘画风格上相得益彰,简约幽默,能激发孩子丰富的想象力,以爱的感觉对孩子的影响具有深远的意义。每一幅创作都凝聚着她的爱心,道出了她的心声,让读者深感爱和温暖的力量。

 

 图书封面

 

  图书信息

 

爱的初心

2005年,张婷钰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大学,当时的她担心自己能否适应学院全英文的教学环境,刚入学时害怕跟外籍老师交流,成绩也不理想,GPA勉强达到2.0,但老师的鼓励和爱温暖着她,让她感动于心,也给了她向着目标奋进的动力。大二时她的GPA成绩达到3.5,并获得综合奖学金,奇迹般的转变激发了她的自信,同时也让她懂得了感恩和回报。

2009年,在江南大学团委的推荐下,张婷钰给无锡市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四、五年级的小学生做了一堂关于环境科学的讲座,这是她第一次站在讲台前为孩子们做公益讲座。但却在她心里种下了教育的种子,也迈出了公益事业路上的第一步。

 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的感谢信

 

 

爱的扩展

2010年,张婷钰加入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服务队伍,凭借其工作热情和卓越的工作表现被授予“上海世博会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对于她来说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多的是一种责任,而她也在助人为乐中找到了内心的幸福感。

  

 上海市徐汇区委宣传部感谢信

  

 

 

 上海世博会优秀志愿者证书

 

爱的升华

2011年,偶然的机会得知来自湖北宜昌农村的一位13岁女孩周明珠患了白血病急需治疗,虽然素昧平生,但经过一番情况了解后,张婷钰果断决定帮助这位等着救命的可怜孩子,于是卖自创的美术作品,多番奔走筹集到资金11万元送到宜昌市秭归县周明珠女孩的家中。

2013年,参与组织湖北省宜昌市扶贫助学拍卖晚会,有着美术特长的她贡献出自己的作品,她的画作被拍卖和活动义卖所得共计14万余元,全部捐献给贫困孩子。

此后,张婷钰的公益之路便越走越远,她决心把公益当成自己的事业,并为之付出全部的心血。她为了给长阳烧伤女孩小杨娇筹药费,为了给寒门大学生筹学费,义卖原创卡片,办脱口秀,举行大型公益帮困助学活动等,她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爱心妈妈”。

 

 

 

 爱的思源

一切的美好,

是从那一刻开始,

我拿起行李,

来到你的地心,

你教会了迷茫的我,

去奋斗和追寻,

我并不是最聪明,

你教会了我永不放弃,

我缺少自信,

认为奇迹不可能发生,

你教会了我去开创奇迹。

感谢你成功的驯化了我,

我走出你的地心,

带着他人眼中一切你所赋予的光芒,

上演我新的奋斗与追寻,

而这奋斗的力量,

全部来源于你,

我的母校、

我永远的地心。

 

 

——2005级会计专业 张婷钰

 

 

(图:张婷钰,文:缪娟,审核:陈琳)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