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   文图:霍惠芝,审核:荆燕【关闭】

2020年7月1日,为庆祝党的99周年生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信精神,国际教育与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门组织师生党员一起学习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七一”专题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役”示范微党课。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以《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为主题,为大家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二字放在心上,党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产党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靳书记鼓励大家读懂人民至上的信仰支撑,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最显著的标志;读懂人民至上的使命担当,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心手相连、同甘共苦的血肉情谊。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带领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党员为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他们的回信精神,他们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核心要义是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西安交通大学的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阐释了西迁精神,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新时代的党员同志们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将小我融入大我,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我们还看到了曾是江南大学党委书记现为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的身影,他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全体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为加强各国青年学习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了希望,也为打赢新冠肺炎全球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广大党员同志要充分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挂念广大青年的人民情怀,坚持生命至上的人本理念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值此党的99岁生日之际,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学习专题党课,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们,坚定信仰,走稳道路,勿忘昨天的苦难和辉煌,以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更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荆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

全体辅导员学习

学生党员学习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