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北美学院学工部召开校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   文图:霍惠芝,审核:荆燕【关闭】


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和重要的资源,是学校发展的可靠支持力量。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校友工作,强化校友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北美学院学工部于2020715日召开了校友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荆燕主持,院党委书记陈琳和学工部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了会议。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荆燕介绍了目前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学工部校友工作遵循“一个理念,四项基本要求”开展工作。“一个理念”是建好网络、共享互通、增进感情、合作共赢;“四项基本要求”主要有,一是站位要高,将校友工作与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二是姿态要低,结合学院实际尊重和关怀校友需求;三是网络要全,完善校友信心数据库建设;四是活动要新,培育健康积极的校友文化。在此基础上通过“十项举措”推进具体工作,主要包括建立校友分会基地、梳理完善校友信息库、通过建群和组织各项活动沟通感情、加大校友合校友企业宣传、以及深度了解校友需求、围绕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产业开发、人才引进、学生就业、捐资助学等内容做好校友服务工作。与会辅导员老师们就这“十项举措”进行了头脑风暴,大家各抒己见,纷纷献谋划策,为尽早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校友工作活动方案贡献智慧。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琳就学院校友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谋新篇、开新局、事不避难。在北美学院转型期,校友工作确实存在很多困难,大家要从充分激发学生情怀的角度,从积极乐观的方面去想问题,积极作为做好校友工作。二是强基础、立机制、团结起来。不断加强学院校友会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着力打造校友品牌活动,增强组织活力,立足于与校友合作,建立学院与校友合作共赢的平台和机制。


院党委书记陈琳部署校友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荆燕介绍校友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