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纪念抗美援朝,感悟初心使命——北美学院开展致敬抗美援朝老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   【关闭】

11月6日下午,北美学院与离退休机关一支部“老少携手 党团共建”系列活动之拜访抗美援朝老兵活动顺利进行。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离退休机关一支部委员袁伯兴、过敏敏,与北美学院共建党团支部的同学们们一起拜访了无锡市公交集团退休职工,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夏仲中。

讲起那段峥嵘岁月,如今93岁高龄的夏老眼中饱含热泪,虽自己身处于二线作战,但是他说只有保障好后方的安全,才能为前方胜利打下坚固的基础。夏老生于1927年,16岁在上海当学徒,1946年考取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军事政治大学。在部队曾先后多次立功、受奖;1952年6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去朝鲜作战,隶属华东野战军,负责保护炮兵区、水库和飞机场,在朝鲜战场上立过三等功,并被授予军功奖章一枚。1956年复员后,便在无锡公交公司上班,开了18年的公交车直到退休。为了让同学更好的了解朝鲜战争,夏老还十分热情的穿上了上面挂满荣誉勋章的军装,十分自豪的拿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看着那沉甸甸的奖章,看着那最可爱的人,同学们心中升起了浓浓的敬意。

拜访结束时,同学们纷纷与夏老合影留念。大家也纷纷表示,中国人民志愿者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们高度无私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激励着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扛起肩上的责任,传承精神, 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为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文:张婧娴,图:李正顺,审核:荆燕)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