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北美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暨离校安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 北美学院   文:荆燕 图:顾海星【关闭】

2021年1月12日上午,北美学院在教学楼2D308召开学风建设暨离校安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出席会议,19级新生分批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顾海星老师主持。

首先,荆燕副书记就诚信考试作了动员,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端正考试态度 ,

当一名诚信考生;二是唯有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和节奏,仔细梳理知识要点,踏踏实实地做好充分的复习工作,才能为期末考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是严禁携带通讯设备进入考场、利用通信设备或其他器材等作弊;四是遵守考场纪律,共同创建文明的考试环境;五是提醒同学们关注学院教务网页上教学信息系统,及时查询个人期末成绩,如实向家长汇报学习情况。

其次,对同学们的假期学习生活和实践提出了新要求。她指出,同学们要关注国内外形势,做到“与世界同步,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将多彩的“个人梦”与伟大的“中国梦”相结合,尤其在寒假专注于攻克薄弱环节,潜心查遗补缺,寻找个人兴趣点,把学习学到极致,做到学有所成。同时希望同学们加强假期商科类培训和英语类培训,一方面按个人兴趣爱好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抗疫志愿者实践及职业体验、创业实践等,另一方面关注学校层面的社会实践,抓住如“读懂中国”、“乡村振兴”、“文明实践”、“中国梦”等关键词,投入相关主题的校级社会实践中,加强自身素质锻炼,增知识长才干。

对GPA小于2.0和有挂科的学业预警同学,她提出了四个建议,即“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效果”、“注重学习方法、培养学习兴趣”、“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向优秀先进典型学习”。

寒假即将开始,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学生注意国内外疫情形势,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拒聚餐、常通风、吃熟食、早就医、勿恐慌、莫轻视”等要求,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多与家人沟通交流,不断调解心理,维护个人及家庭身心健康。

顾海星老师就安全离校作了具体布置,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要求同学们做好离校备案汇总表,确保行程安全;二是离校前注意宿舍水电门窗安全,清理宿舍物品,打包个人物品等;三是在往返途中不前往中高风险区,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出示地方健康码和行程卡,确保饮食安全,谨防各类诈骗等;四是注意居家防护,遵守属地防疫要求,同时关注学院年级群通知,落实校院管理要求,开学前及时递交返校申请,连续14天做好体温监测,调整心理,维护好身心安全;五是文明安度春节,倡导文明过年、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购物、文明上网。

后续,学院将启动“云寒假”,利用微信、QQ群等,在学风建设、安全防疫、社会实践等方面与同学们保持“云联系”,师生一起欢度一个愉快、充实、安全的假期!



动员大会一


动员大会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