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党史 悟思想——陈琳书记为第4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 北美学院   文:肖懿峻 杨艳 图:徐圆栋 审核:陈琳【关闭】

为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做好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专题活动,2021年3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党委书记陈琳在学院楼206会议室向第4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了党课培训。

陈书记以“制度自信、信仰自信、做时代新人”为题展开授课。他围绕学院下发的《应知应会》手册,以问答的形式提出“中国梦的内涵”、“中国的政体、国体”等问题,通过PPT讲解、视频导入、实例分析,阐述了在这个国际形势瞬息万变的时代,各国不是文明的冲突,而是制度的较量。他结合刚结束的两会内容,通过国内外的对比,以及我院对留学生的政策管理等一系列事例和数据,阐述了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世界各国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只有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给世界展示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背后是我们一贯坚持的中国道路和制度优势的具体展现。

随后,陈书记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内容为主,通过列举身边人身边事为学员们讲述了打赢全国脱贫攻坚战的背后,是一批批党员干部不畏艰辛、努力奋斗的结果。通过一系列数据,同学们从宏观上感受到脱贫的工程之浩大和工作之艰辛。陈书记鼓励和引导大家要学习脱贫攻坚精神,“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使命。

最后陈书记结合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语,勉励现阶段学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创新思维,勇于奉献,今后成为北美学院的优秀校友、优秀党员,在各自的领域上发光发亮,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干出新事业。

陈书记的党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氛围生动有趣。广大青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做一个有追求、有情怀的人,挺起中国人的脊梁,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


陈琳书记讲党课


党课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