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 北美学院   图:徐圆栋 文:肖懿峻 杨艳 审核:陈琳【关闭】

为推进和落实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021年4月1日下午,我院特邀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刘俊杰老师为全体师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首先,刘俊杰老师就近期的时事热点“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发表看法并通过对比两个辛丑年重大事件图片引入党课——中国已不是原来的中国!通过强烈的对比,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党课主题,产生了更大的兴趣。

他结合自己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学习时认识的现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朱云汉的经历,展示了一段朱云汉在采访中所说的话:在过去的35年,中国的跳跃式的、快速的而且是全面的工业化,是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历史经验。欧洲国家为什么看中国都看傻了?道理很简单,一个比利时就是一个沿海比较大的地级市,法国也不过是一个省。那么快速的城镇化压缩在很短的时间里,所以说中国模式对社会科学来讲,是一个巨大的知识挑战。

接着,刘老师基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经典案例,并通过对比分析,结合自己的现实思考,从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从严治党、坚持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坚持独立自主、坚持实事求等五方面深入分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

整堂党课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大家不时记录、频频点头。刘老师的党课生动形象,激发了我院师生的浓厚兴趣和学党史热情,更让我们明白了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历史,体会其精神实质,用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指导实际工作。


刘俊杰老师为师生上党课


党员师生认真聆听党课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