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赴宜兴太华山、安吉余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 北美学院   图文:王利峰 梁洪峰 杨艳 审核:陈琳【关闭】

为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走“红色路线”,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5月29-30日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赴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两山”理论发源地浙江安吉余村开展为期两天的“追寻红色足迹,再走红色路线”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位于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太华镇,是为了纪念新四军在苏南地区与日本军队的抗争故事所建立,是苏南地区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苏南小延安”的美誉。苏南地区的抗战胜利在整个华东地区的解放具有极大的鼓舞和促进作用。党员们在纪念馆参观、缅怀在太华山这片红色热土上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而谱写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从一处处老地方、一件件老物件中,重温革命岁月,追溯红色记忆,激发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浙江安吉余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余村的足迹,溯源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切身感受“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近距离体验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美丽乡村。2005年8月15日,习近平考察余村,对村里痛下决心关停矿山和水泥厂、探寻绿色发展新模式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是“高明之举”,在余村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并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栏目发表评论: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全体党员还兴致勃勃地前往大竹园村,参观了解大竹园村利用特定的区块、山林优势,发展休闲经济 “美丽乡村”新发展。

“行走中学党史,实践中悟真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地研学有机结合起来,将抗日革命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态新农村建设史学习融合,为全体党员创设体验式、互动式、浸润式现场教学,在“走一路、讲一路、学一路”的过程中上好“行走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可看、可听、可感的浸润式教学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太华山革命纪念馆合影


安吉余村聆听讲解


安吉余村合影


大竹园村参观文化礼堂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