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父母觉醒,育儿导航》家庭教育专场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 北美学院   文:胡茂槐,图:全量,审核:陈琳【关闭】

值此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9日下午,校工会特邀量心文化联合创始人、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馨萍来校,为30余名中青年教师作题为《父母觉醒,育儿导航》的专场讲座。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分工会承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壮霞出席活动并致辞。

主讲嘉宾刘馨萍从理论构建出发,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详细解析了五大育儿理念,即:幼儿教育大于成人教育,亲子关系大于亲子教育,家庭教育大于学校教育,立体教育大于直线教育,家长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等;分享了六个育儿层次,包括:信念、家族、责任心、习惯、行为、环境等。在互动环节,与会教工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助于我校广大中青年教职工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理论知识储备,排解养儿育女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讲座现场四



讲座现场五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