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党史 担使命 办实事:国教与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 北美学院   文:张瑶瑶,图:胡茂槐,审核:荆燕【关闭】

为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提出的9-10月专题组织生活以政治理论学习为主要形式,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国教与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开展以“学党史 担使命 办实事”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

国教与北美学院党委副书记荆燕同志为支部成员作了“学习党史党章 为师生办实事”的党史专题党课。荆燕首先讲述了从一大党章到十八大党章史话,介绍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特点;其次,分“十大要点谱写新党章”和“党章修改主要集中的四个方面”等,详细解读了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第三,介绍了学院新学期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担使命 办实事”的“一助理一品牌”工程,要求同志们于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服务学生办实事。

国教与北美学院党委组织员杨艳同志为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务知识培训,详解了党支部工作职责、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和近期支部政治学习内容等事宜,要求大家抓实“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严格落实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要求,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学生党支部成员、辅导员张瑶瑶同志作了专题发言,他指出,增强本领就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将学习的知识应用到“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真正做到将初心和使命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

国教与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性,新学期启动了“一助理一品牌”工程,设置了“党建”、“考研”、“课程”、“宣传”、“心理”等十个助理工作岗位,把“为师生办实事”工作真正做到实处,做好精准服务工作。三位助理代表在本次线上组织生活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作为党建助理,闵辰霄同志说:“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通过学党史提升自己,同时也要在工作上紧扣‘办实事’这一主题,在日常工作中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定期了解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状况,一方面排难解惑作好引导,另一方面加强教育和培养,党员骨干才能更好地服务好师生。”

课程助理赵庆臻同志指出,身为党员,需要加强与其他班委和各科课代表的沟通交流,设身处地的为同学着想,积极参与学业帮扶,答疑解惑等,协助任课老师完善线上教学工作及线上教学统计汇总工作,提高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能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考研助理时明珠同志认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全面实行网上报名,作为一名党员,一方面努力搜集同学们报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给予答复,另一方面组建考研团队,一起复习、共同交流、相互支撑,力争取得满意成绩,身体力行地引领学院学风建设。

新学期新气象,国教与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不断拓展形式和内容,让“为师生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一


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