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党委举行“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 文:王月华;图:霍惠芝;审核:陈琳   文:王月华;图:霍惠芝;审核:陈琳【关闭】

为庆祝建党99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党委在学院306会议室举行迎“七一”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陈琳以“携手战'疫’制度聚力”为主题授课,学院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

首先,陈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现状、美国各界持续批评政府应对疫情不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等方面,讲述了全球战“疫”中的中国故事;介绍了学院加强党建引领,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五个抓实”,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做法和成效。陈琳用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画面,阐释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接着,陈琳从党支部职责定位与工作原则、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党支部的领导保障等方面对党支部组织工作进行解读,结合事例,对支部工作计划、实践教育、方法流程、党日活动等进行了具体指导。强调要夯实支部工作基础,增强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重点任务见实效。

随后,陈琳带领大家学习了2020年5月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强调在未来3年,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加强研究与实践,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十大育人”功能建设中做出贡献。

党课结束后,大家就学院支部工作考核办法修订开展了讨论,对支部的近期工作进行了交流,查阅了支部党建材料。修订后的支部考核办法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提高学院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增强党支部书记委员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学院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学院党委书记陈琳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