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党支部工作计划讨论会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 北美学院   文:周一萱 肖若宇 图:顾文聪 审核:荆燕【关闭】

2021年1月7日下午三点,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二教楼2A123,召开2021年党支部工作计划讨论会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除学生党支部25名党员参加会议外,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顾海星同志主持。

首先,荆燕副书记介绍了目前国际教育学院和北美学院党委及学生事务重点工作。一是陈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于“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党委的换届选举有意识及准备工作,学生党支部成员经过讨论推选出9位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其次,介绍了目前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政治能力,加强实践锻炼,在学风建设、精神文明创建、防疫抗疫、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考验。

接着,顾海星同志介绍了2021年学生党支部工作计划,提出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即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策划、专题研讨在强化支部组织上下功夫;通过制定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计划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找准查实问题,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支部党员考核体系,在探索学生支部育人评价体系上下功夫。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肖若宇同志介绍了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计划,要求本次培训以理论教学、自学研读相关资料、小组专题讨论、实践调研锻炼和总结答辩等方式进行,坚持将理论讲授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将专题报告和分组研讨相结合,在考核上将签到、培训小结、实践报告与考试相结合,在成果上将个人汇报总结与实践成效评价相结合进行考核。

之后,金融1801班学生党员代表闵辰霄同志分享“我的入党故事”。闵辰霄同志在分享中认为,我们一定要端正自己入党的动机,坚定信仰,在学习和生活中给同学们树立榜样,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踏踏实实为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荆书记作了简要点评,并举实例证明闵辰霄同志等学生党员的出色工作能力,赢得了师生们的信任,推动了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学生党支部分两组进行了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总结答辩会。入党积极分子依次汇报了自己在思想政治意识、学风建设引领、服务同学成效、防疫抗疫担当、文明生活创建五个方面的感悟和工作业绩,表达了对入党的认识以及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迫切心切,并表示今后将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及综合素质,服务群众和奉献社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生党支部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核工作,把好发展党员的质量“入口关”,本着“优中选优,审慎发展”的原则设置总结答辩会,本次总结答辩会不仅仅是考核,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更是我院推进党员培养与发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的重要措施。

                                           (文:周一萱 肖若宇 图:顾文聪 审核:荆燕)


党支部工作计划讨论会现场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答辩会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