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牢记使命学党史 红色基因同传承——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北美学院   图 顾文聪 文 顾文聪/顾海星 审核 荆燕【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4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楼A20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顾海星老师主持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首先进行动员讲话,她全面解读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内容,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荆老师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内容的六个重点方面、四个重要工作要求。

学生党支部书记顾海星提出了《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计划》,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不能流于形式,要严格执行计划,提高学习质量、深入开展调研、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从开展专题学习和加强政治引领两方面入手。在专题学习方面,重点指出了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自主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加强集中学习研讨以及专题党课的三个党史学习计划。在加强政治引领方面,全体师生党员应积极充分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的作用,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并深化理论研究的学习。要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支部取得更好效果。

大会最后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红船精神》,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一湖烟波无声,有幸见证阴霾中“开天辟地大事变”,深刻体会了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党史学习是今年师生党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党和国家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必修课,也是党员学生成长的必修课。认真进行党史学习,才能使我们清醒意识到此时此刻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经历多么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才得以实现,这将激励我们当代青年学子,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保持大无畏精神投身新时代的新征程!党员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起点,进一步学习感悟红船精神,知行合一,使红船精神代代相传。

学生党支部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动员大会现场一


动员大会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