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教与北美学院召开2021年教职工大会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北美学院   图文:杨艳 审核:陈琳【关闭】

4月22日下午,江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荆燕主持大会。

会上,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教育警示片《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培养——师德失范案例警示教育》。通过13种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警示大家严把师德红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并从案例中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特殊重要性。

随后,龚晓斌院长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精神。他分别 传达了朱庆葆、陈卫、刘淼同志在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并强化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师德问题典型案例。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启航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建设和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融合起来,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政治责任,对分管的部门加强监督指导,各部门负责人也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和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共同研究,抓好抓实。

接着,荆燕副书记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就《总体方案》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并提出会后以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深刻领会《总体方案》重大意义和实质内涵的工作要求。

最后,陈琳书记总结讲话并开展专题党课。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院长传达的两个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践行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会议在陈琳书记以《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为主题的党课后圆满结束。


荆燕书记主持会议


播放警示教育片


龚晓斌院长传达两个会议精神


荆燕副书记领学《总体方案》


陈琳书记总结讲话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