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教与北美学院教工二支部赴中科芯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 北美学院   图文:梁洪峰、王利峰、杨艳 审核:陈琳【关闭】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教工二支部与无锡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党支部、中科芯第二十支部全体党员于6月3日在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园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动、阵地联用、工作联抓,共谱芯篇章”支部共建活动。

下午3点,支部党员们参观了中科芯公司展厅,陆峰研究员从公司概况、投资架构、公司产业、行业地位及军民产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三方支部党员在中科芯图书馆会议室探讨支部共建的具体事项。支部书记王利峰和无锡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秦晨飞以及中科芯第二十支部书记胡凯共同签订《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就三方支部的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队伍共建等内容达成共识。中科芯副所长于宗光研究员代表中科芯致辞,并指出三家单位渊源深厚、血脉相连,多年来各种形式的交流互动非常密切,希望通过本次三方的党建共建签约,将彼此之间的交流合作纳入常态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并跃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接着胡凯结合中科芯发展规划带领大家学党史讲党课。他以“弘扬集成电路精神”为主题,从“两弹一星”精神开篇,阐述了巴统协定和瓦森纳协定时期中国半导体产业面临的全面封锁,一代代中科芯人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封锁,逐步形成“沉下心志、耐住寂寞、保持定力、成就伟业”的“集成电路”精神。最后各支部代表分别发言,表示要学习借鉴好的党建活动思路与经验,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书记陈琳指出,中科芯的发展历程令人震撼,发展成果令人振奋,我们要紧抓此次共建契机,以党建促业务,学习先进,共同提高。

此次共建活动,三方支部成员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支部共建”架起了三个支部之间优势互补、经验分享的桥梁,达成了理论学习同研共享、党建阵地齐建共用的共识。教工二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与高科技发展动态,学习新思维携手大企业,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探索我院的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模式,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支部成员参观中科芯展厅


活动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支部成员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