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 北美学院   图文:杨艳 审核:陈琳【关闭】

6月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在A206召开全院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魏静作题为“执行纪律规矩不容商量”的师德师风教育报告。她从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的把握、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执行纪律规矩的几点建议等三个方面与老师们交流,阐述了党的十八大至十九大期间,全面从严治党以治标为主,十九大以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标本兼治,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对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详细剖析,揭示了部分高校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受礼品礼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违法犯罪、违反组织纪律、工作失职失责等方面的违规违纪现象及需要把握的关键点。告诫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深刻认识高校的政治属性,强化责任担当,系统学习党纪法规和纪律要求,严格自我要求。

会上,院长龚晓斌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领学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资料。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总结了上半年学院重点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暑期和下半年工作做出计划和部署。

龚晓斌指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是需要持之以恒抓好的系统性工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求真务实、担当奋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静做警示教育报告


龚晓斌师德教育专题领学


会议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