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北美学院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 北美学院   文:朱昊彧 顾海星 图:闵辰霄 审核:荆燕【关闭】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2021年7月6日,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党委在文科楼A206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党委副书记荆燕、专职组织员杨艳、学生党支部书记顾海星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

荆燕作开班动员讲话。她介绍了培训计划和考核方案,就课程安排、实践调研及考勤、纪律、考核等方面的内容作了要求,希望党员们理论联系实际,圆满完成培训班学习任务。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大家潜心向学,缜密思考,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信念,接受考验,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严格自律,修身养性,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实践锻炼,确保学有所获。

金融1901班朱昊彧代表学员发言,承诺以积极、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此次学习;认真听好每一节课,做好笔记,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讨论、实践、调研活动;加深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随后的培训中,院党委书记陈琳作了题为“开展党史学习,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的党课,结合生动的案例,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希望学员们面向未来,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荆燕副书记以“学百年党史 绽青春芳华”为主题,带领大家重点从恢宏史诗、人民至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继往开来五个方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勉励学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

顾海星老师以“东方风来满眼春,改革开放新征程”为题展开授课,以无锡乡镇改革开放以来的变迁为切入点,展示江南农村43年来在交通、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沧桑巨变,希望学员们在新形势下努力担当,有所作为。

学员们还学习了“建党故事”“红色校史”“爱国力量”“革命精神”四门网络课程,并与毕业班党员们连线进行了“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

本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党的理论、了解党的历史、理解党的性质和宗旨、明确党员权利义务,为向党组织培养和输送“新鲜血液”奠定了基础。今后,学员们还将开展社会实践和调研,将培训班延伸到暑假,预计培训班于9月进行结业考试。


学院党委副书记荆燕作开班动员


学院党委书记陈琳为学员上党课


学员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