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 国教北美   文:张瑶瑶;图:徐圆栋;审核:荆燕【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10月25日下午,国教与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做一名合格党员。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大年》,影片展现了他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用短暂的一生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感人故事。

党支部书记张瑶瑶作了“为什么学习黄大年”的主题党课,他首先和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和重大贡献,并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个层面解读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

党支部成员围绕自身的学习、生活及思想作风建设等实际情况开展了主题学习讨论。闵辰宵同学分享指出,今后将主动对标黄大年同志的时代精神,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主动为身边同学服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大家深受鼓舞,今天的学习很有意义,切实感受了黄大年同志牢记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结合近期的评奖评优、宿舍管理、学风建设等工作,真心实意地解决同学的实际问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