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革命歌声魂系百年党史——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 北美学院   图文:梁洪峰 审核:陈琳【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11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教工二支部在学院306会议室展开了“我做党史讲述人”专题党课之“革命歌声魂系百年党史” 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开展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道的学习研讨。支部书记王利峰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党史学习第四小组顾良玉老师代表小组向支部党员们介绍了革命歌曲在党的发展历程中的呈现形式及所起的作用,然后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历史阶段所产生的一系列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进行详细的讲解,并播放了《中国男儿》、《延安颂》、《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几十首不同年代的革命代表歌曲。老师们沉浸在时而婉转动人,时而激情澎湃,时而热血沸腾的歌声中,深深体会到了“革命歌声魂系百年党史,各族人民心向伟大复兴”。

随后支部党员们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报道内容,王利峰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会后,党员同志们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教育,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而不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为国际教育事业贡献积极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