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教与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 北美学院   文/图:张瑶瑶、袁翊峻;审核:荆燕【关闭】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教与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们通过电视、电台、网络等途径收看收听2022年全国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并进行线上学习交流。来自国贸专业、会计专业、商管专业、金融专业、管信专业的党员们认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受。

国教与北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的国家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生党员们也承担起了新的责任。民生问题始终是两会热议的重点话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也在日益提高,年轻人对未来充满期待,作为党员,无论在何种环境下,我们都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素质和能力,在抗击疫情中拼搏进取,在学习求知中奋斗成长,在就业升学中砥砺前行,谱写未来新的篇章。

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张瑶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很关注民生保障如何持续发力、重要领域怎样稳中求进、疫情防控怎样更精准。即将面临毕业季,如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地为学生创造就业机会,引导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帮助学生成长成才,顺利毕业,辅导员责无旁贷。

2019级金融专业朱昊彧同学表示,两会期间,对于大学生而言,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就是就业政策。党和政府历来对大学生就业问题十分重视,也努力在就业方面提供给大学生群体更多的保障和支持。这也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能够充分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做出适合的就业选择。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不断提升自身政治修养,紧跟时代步伐,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勤奋学习,知行合一,刻苦钻研,力争上游,做合格的新时代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9级商管专业李诺然表示,特殊之年的特殊两会,承载着人们的特殊期待。在处置突发疫情、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节能降耗等方面我们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深刻感受到,在党的带领下,社会必和谐,人民定安康。我们感受到党一切为了人民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将继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圆满及时的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收看两会1


学生党员收看两会2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4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9,85915010

服务邮箱:hidean@jiangnan.edu.cn